close


我常常把記憶
沉入深深的海底
而在這失眠的夜裏
我要把逝去的記憶
從被遺忘的海底撈起

記憶是珍珠
記憶是珊瑚
最愉快的記憶
像五色繽紛的魚群
在墨綠色的海藻間游泳

 

image

 

失落的南海明珠:東沙海草床| BiodiversityX

 

曾經失眠過嗎? 失眠的時候是不是思緒在腦海裡翻騰不休呢? 想起過去的種種時,你要怎麼形容你的那些回憶呢? 最愉快的回憶像什麼?

這首詩的意境不難懂,作者用了許多的比喻,但是感覺得出似乎失眠也不苦,回憶多是寶貴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貝殼

 

詩人高克多
他的耳朵是貝殼
充滿了海的音響
我說
貝殼是我的耳朵
我有無數的耳朵
在聽海的秘密 

 

image

 

把這首詩簡單的換句話說就是:  他說他的的耳朵是貝殼,可以聽見海的聲音。我說貝殼就是我的耳朵,在許許多多的地方聽著海的秘密。

你愛海嗎?  親近海的人肯定能描述海的聲音,每一次站在沙灘上,每一次潛進海裡面,每一波海浪襲來,每一次迎著海風,當然包括每一次把貝殼拿起來靠近耳朵......你都能聽見海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三女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