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學們:

我們在課堂上練習的故事擴寫,大家都寫得很好。

以下這位同學寫的,相當富有想像力,前後連貫有邏輯性,老師放在這裡跟其他同學們分享。

 

原文

古巢,一日江水暴漲,尋復故道,港有巨魚,重萬斤,三日乃死,合郡皆食之。一老姥獨不食。忽有老叟曰:“此吾子也。不幸罹此禍,汝獨不食,吾厚報汝。若東門石龜目赤,城當陷。”姥日往視。有稚子訝之,姥以實告。稚子欺之,以朱傅龜目;姥見,急出城。有青衣童子曰:“吾龍之子。”乃引姥登山,而城陷為湖。

 

故事擴寫

很久很久以前,巢國跟魚神發生衝突,就在人類快要完全被打敗時,人類求魚神饒恕他們。因此魚神跟巢國人做個承諾,如果有一天在港灣出現一條大魚,人民都不能吃牠,否則城市會被消滅。一代一代的過去,大魚一直沒出現,到最後幾乎沒人還記得這個承諾。一千年後的某一天,突然開始下起大雨,江水高漲起來,漫過兩岸,不久水又回到原來的河道。這時出現一條非常大的魚,跟鯨魚一樣大,重好幾萬斤,擱淺在港灣。掙扎三天三夜後,痛苦地死了,全郡的人都吃那條魚,吃的津津有味。魚肉太美味了,唯獨一位老年婦女沒吃,因為她還記得跟魚神的承諾,而且她也不忍心吃那條魚,在牠掙扎活著的那三天,老奶奶每天去看牠,在牠身邊哭泣;那條魚也太可愛了,每當看到老奶奶就會很開心,在痛苦中還掛著一個魚式笑容。忽然出現一位像神仙的老爺爺跟老奶奶說: 牠是我兒子,我的 魚兒。很喜歡人類,常常在大海裡遊玩,偶而靠近港灣。今天遇到這樣的禍事,當年我曾跟你們約定,如果看到大魚,不能吃牠。沒想到你們竟然全民都忘記我的饒恕,不但沒幫助大魚,還吃了牠!毀信棄約的人類,那麼沒有感恩的心!我很感謝妳記得我們的承諾,沒吃牠。我會報答妳,其他人會受到懲罰。如果有一天東門石烏龜的眼睛變紅,城市就會沈沒。

 

奶奶求魚神饒恕其他人,可是魚神說:我已經饒恕過一次了,他們沒有珍惜,現在已經晚了,就算再給他們一次機會,他們也不會珍惜!但當看見奶奶那麼難過的樣子,魚神決定給他們最後一次機會:你可以告訴大家末日即將到來,如果有人願意相信妳,跟妳一起出城,我就饒恕與妳出城的人。從那天以後老奶奶每天去東門看,同時也告訴大家:大家請聽我說!這個城市即將被毀滅!當東門石龜的眼睛變紅,整個城市會被淹沒,如果那天你們跟我走,會被魚神饒恕,請大家相信我!奶奶每天這麼說,卻沒人相信她,還嘲笑她。哈哈哈,怎麼可能她肯定是為了引人注意胡說八道...。一位很調皮的小孩想逗一下奶奶,偷偷的用紅色墨水塗在石烏龜的眼睛,老奶奶看見了,更是大聲喊著:今天整個城市要被淹沒了!趕快跟我走!但大家嘲笑她。老奶奶想再堅持一下,希望會有人會相信她,這時一個穿著黑衣的小孩突然出現,他說:我是龍的兒子,魚神的侄子,趕緊離開這裡!地震即將來臨!說完立刻把奶奶帶到山頂,當她回頭的時候,整個城市已經被水淹沒成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三女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