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們:

讀了劇本蘋果的喜劇」後陸續有同學交出自己創作的劇本。

以下這個作品,也是班上一位同學所創作的,經過老師修改後更加凸顯戲劇效果的獨幕劇劇本,很有趣的偵探推理劇。

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劇名:三明治失蹤事件

場景:學校教室
時間:禮拜一下午
人物:老師、柯南、元太、光彥、基德


(開幕)
(鐘響,學生們進教室。突然一個學生大叫)


柯南(驚慌而快速的從座位站起來) :哇!老師!我的三明治不見了!


老師:你確定嗎?檢查過你的書包了嗎?


柯南:本來三明治放在書包裡的,現在不見了!我相信一定是有人偷走的!一定是在剛才下課的時候,有人偷走了!


老師(溫柔的):同學們,誰拿了柯南的三明治?
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,要懂得尊重別人喔!法律規定……


柯南(打斷老師的話):老師!讓我來!(一把推開老師站上講台)


柯南(盯著他們三個人眼神犀利):請你們詳細地告訴我,剛剛下課時你們都在哪裡?做了甚麼?


基德(搶著說):下課後不久我就去了廁所!回來後看見光彥坐在你的位置上!(指著光彥)


光彥(著急樣):柯南,我是整個下課都坐在你位置上沒錯!但那是因為你位子旁邊剛好有個插頭,我一邊充
電,一邊玩手機遊戲,根本沒看到你的三明治啊! (話說完往元太方向看去)


元太:喂!看我幹嘛?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讀書哦!不像你,只會浪費時間在遊戲上。而且你剛才說你整個下課時間都坐在柯南的桌子上,我看你才是可疑人物! 


光彥:不!你也經過柯南的書桌了,而且還撞了我一下,好像拿走了什麼東西…… 


元太:你!(舉起拳頭)

 

柯南:(走到他們中間) 好了,不要鬧了! (做很努力的思考狀)


(過了幾十秒)


柯南(突然抬頭,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說):我知道了!我的三明治(停頓五秒,眼神轉向基德大聲說)就是被你吃了!


基德:等一下!為什麼是我!


柯南(摸鼻子):光彥雖然整個下課都在坐在我的位置上玩手機遊戲,但他如果偷了又吃,那麼他就失去玩遊戲的時間了。


元太:呵呵呵!沒錯!他永遠就是個手機遊戲迷啊!


柯南:以他玩手機的專注力,他是絕不可能去翻我的書包的。而元太 (停一下,故意咳嗽) 咳咳,元太雖然也經過我的座位,但是(指向老師桌子) 你們看那堆作業簿!通通都是元太自動幫老師收的,(對大家大聲說)其實他很想當班長!想盡方法要在老師面前表現自己是好學生的元太,是不可能偷我的三明治的!而基德(停一下,看基德)說他去了廁所,(轉個身,嚴肅的一個字一個字篤定地說)可是剛剛下課時,我們這棟樓的男生廁所突然漏水,禁止使用。如果他是走到另一棟樓,是不可能這麼早回來的!


(大家望向基德…)


光彥(站起來面對大家說):基德說他去了廁所,不是嗎?


元太(指向基德):到底你去了哪間廁所?


基德:哎呀,就算我沒去廁所,我也不可能偷走你三明治啊!


柯南:我的位子剛好在窗戶旁,你就是從外面拿的!


基德:真好笑,我們教室在二樓耶!


柯南:很簡單,你可以爬上那棵大樹!你假裝去廁所,但其實你是繞到窗戶底下,趁元太在整理老師的簿子,光彥在玩手機時,悄悄地……


基德(打斷柯南的話大聲說):等一等!誰都有可能從外面爬樹進來拿好嗎?你有什麼證據?


柯南:脫下他的外套!


(大家一擁而上脫下基德外套後,發現襯衫有被樹枝刮過的污痕,襪子上還黏著枯葉。於是大家報警,基德就被逮補了。)
(閉幕)

 

  真相只有一個 !  真相只有一個!《名偵探柯南》黑衣組織頭目「終於出現」 都快忘記劇情| 神戸忍者龜| 鍵盤大檸檬| ETtoday新聞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三女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